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现决定,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取消春节期间“烧头香”“迎财神”等宗教民俗活动。

  关于取消2020年春节“烧头香”“迎财神”

  等宗教民俗活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取消2020年春节“烧头香”“迎财神”等系列宗教民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包括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自1月24日12时起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取消春节期间“烧头香”和“迎财神”等宗教民俗活动,请广大市民、游客积极配合,不要前往。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已购买门票的市民游客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及门票,于3月31日前至原购票渠道进行退票。

  三、请市民、游客知悉上述内容,遵守相关要求,恳请相互告知。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并恭祝您新春愉快,佳节安康!

  特此通告。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年1月24日

  另外,春节期间

  苏州这些文旅活动暂停或取消!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规避人群聚集可能导致病毒传播的风险,截至1月23日19:00,苏州共有以下文博单位和景区取消春节期间文旅活动安排:

  文博场馆

  苏州四家博物馆1月24日起暂停开放!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文物局)下属的苏州博物馆、苏州碑刻博物馆、苏州戏曲博物馆、苏州丝绸博物馆自2020年1月24日起暂停向公众开放,恢复开放时间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另行通知。恳请各位观众理解支持!

  苏州图书馆

  苏州图书馆将从即日起采取以下措施,做好病毒防控与应急管理:

  1、馆内加强防控措施,所有开放区域、自助导览等设备增加消毒频次,加强馆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引导读者做好个人防护;

  2、入口处配备人体温度监测枪,对入馆读者进行体外体温检测。体温异常(≧37.5摄氏度)或有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者,将劝导其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读者须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驾照、户口簿、护照等)接受查验,进馆后,请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预防措施;

  4、为降低馆内人口密度,缩减苏州第二图书馆数字体验馆和音乐图书馆预约参观名额;

  5、各分馆于1月24日至1月30日(大年夜至初六)闭馆;

  6、即日起已发布的各类读者活动暂停;

  7、为避免人员密集交流,即日起苏州第二图书馆人工讲解服务暂停,团队预约参观暂停。

  各项防控措施从公告发布之时起开始执行,苏州图书馆将根据上级部门指示、视疫情发展情况随时调整开放措施。不便之处,敬请谅解,望周知。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取消原定于2020年1月29日至30日14:00进行的贺岁迎春庆华年——苏昆庚子年新春折子戏专场演出。对已购票的观众,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已与本次票务代理方——苏州保利大剧院进行了协商,会在年后对已购票的观众进行退款退票事宜。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所属各场馆(苏州美术馆、苏州市文化馆、苏州市名人馆、颜文樑纪念馆、吴作人艺术馆、杭鸣时粉画艺术馆)自1月24日(除夕)起暂停向公众开放,进一步具体信息将另行通知,请广大观众、市民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

  苏州市青少年天文观测站

  苏州市青少年天文观测站从1月24日起,暂停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姑苏区

  山塘街

  山塘街原定1月29日的迎财神活动取消。

  工业园区

  金鸡湖音乐喷泉

  自1月24日起暂停金鸡湖音乐喷泉对外开放,待此次疫情消除后再恢复对外开放。

  高新区

  部分景区春节活动取消

  中国刺绣艺术馆、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白马涧龙池景区、太湖国家湿地公园、苏州乐园四季恒温水乐园春节活动正式取消。

  树山景区原定于年初二至年初五的新春灯谜会、游艺嘉年华和年初五的财神送福活动取消,春节期间其它活动将视疫情和天气情况决定是否取消。

  部分文博场所、公共文化场所闭馆

  高新区图书馆(文体中心分馆)及所有社区分馆、高新区国画院展馆、高新区文化馆(公共文化活动中心)、 苏州东吴博物馆1月24日至30日全部闭馆,所有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吴中区

  吴中区各公共文体场馆

  即日起至1月30日,吴中区各公共文体场馆闭馆。

  木渎古镇

  “鼠你有钱·新春送福气—城隍巡游”活动取消。

  穹窿山

  “子鼠闹春 庆新年—舞龙舞狮”活动取消。

  甪直景区

  甪直古镇旅游区及金山寺暂停新年祈福文化节表演类活动。

  林屋洞景区

  1月25日至1月30日梅园大戏台活动暂停。

  光福景区

  暂停1月至3月春节及梅花节期间涉及表演、互动类活动。

  东山景区

  原计划的“山浪年味”初二出台阁取消,初五和十五广场演出取消。 雕花楼文孝节系列活动全部取消。

  太湖新天地

  2020年新春民俗文化节活动取消。

  相城区

  春节假期期间,相城区所有文体旅游活动全面暂停。

  吴江区

  同里古镇

  同里景区对1月25日至2月8日期间开展的活动进行以下调整。具体调整如下:

  1、罗星洲升学“有求必应”路线取消;

  2、景区水乡民俗表演活动取消;

  3、打卡五福兑好礼活动取消;

  4、手写春联传情送福(吴江家风家训传承馆)取消;

  5、古镇迎新春值盆栽(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取消;

  6、正月初五(1月29日)迎财神活动调整如下:戏台上仪式环节取消;调整巡游路线,只在退思广场沿街及明清街巡游。

  7、正月十五(2月8日)下午元宵文艺汇演取消;晚上元宵喜乐会—灯谜猜猜猜取消。

  震泽古镇

  原定于1月29日,在震泽古镇景区举办的“大年初五财神纳福”和“《大雷雨》沪剧演出”两项活动因故取消。

  黎里古镇

  原定于1月25日至2月8日在黎里古镇景区举办的所有活动因故取消。

  张家港市

  春节期间,张家港市所有群众文体旅活动全部暂停。

  常熟市

  春节期间,常熟市所有群众文体旅活动全部暂停。

  太仓市

  太仓市文体旅系统已发旅游预警提示,旅行社停止组团和接待疫区方向游客,通知星级饭店和旅游景点注意防控。

  所有公共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全部取消。

  公共文化体育旅游场所按照减少流量、场馆消毒通风、员工戴口罩、游客测体温、带身份证戴口罩要求落实。

  昆山市

  周庄古镇

  1月25日“打春牛”、1月29日“迎财神”民俗活动取消。

  锦溪古镇

  锦溪古镇新春民俗活动全部取消。

  千灯古镇

  千灯古镇新春民俗活动、文化惠民活动全部取消。

  注:如后续另有相关闭馆、暂停公告,以最新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