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电影《保你平安》正式公映,截至目前,淘票票评分9.6分,猫眼评分9.5分,微博评分8.8分,微博大V推荐度93%,豆瓣平台开分7.8分。《保你平安》主创团队来到了南京,导演大鹏,编剧苏彪,主演王圣迪、张林与看完电影的观众们进行了交流,现场欢声笑语,观众们积极地提问,气氛热烈。

  电影《保你平安》是由大鹏执导,苏彪、大鹏编剧,陈祉希担任总制片人,大鹏、李雪琴、尹正、王迅、王圣迪领衔主演,马丽特邀友情出演,宋茜、白宇特邀出演,贾冰、杨迪、潘斌龙、倪虹洁主演,乔杉、于洋、刘金山、曹炳琨、梁超友情客串。

  二刷观众“表白”大鹏 旧友15年后再重逢

  在交流环节,一位二刷电影《保你平安》的观众真情“表白”大鹏导演,他说:“我这次专程从安徽合肥赶来南京路演现场,就是想见见大鹏导演,他的电影陪伴了我整个青春。大鹏导演这次的作品虽然是部喜剧,但是里面的深刻内核特别具有实质性的意义,感谢大鹏导演带来这么好的作品。”面对热情的影迷,大鹏导演真诚回复:“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会努力做出更好的作品”。

  京剧演员毕璐娜惊喜亮相南京路演现场,作为大鹏导演15年前担任主演的话剧女主角,她表示:“喜剧的内核是悲情,《保你平安》特别打动我。一部好的喜剧不是哈哈一笑就过去了,而是能够激励我们、警醒我们、打动内心的,《保你平安》做到了这点。”

  南京“魏平安”惊喜现身 苏彪分享创作心路

  路演现场迎来了一位特殊嘉宾——“南京胖哥”邱少春,他曾经的英勇事迹被网友们点赞,作为现实生活中的魏平安,他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与心路历程:“《保你平安》是一部特别有内涵的电影,对于平安哥的行为我很佩服,我们要成为一束光去照亮别人。很感谢大鹏导演的这部作品,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需要去做什么,自己能承受什么。”大鹏导演向他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并与邱少春一起在现场呼吁,希望有更多的魏平安们出现。

  当有观众问及编剧苏彪是否会为了喜剧效果而丧失逻辑时,苏彪回应道:“剧本的逻辑是和观众们平等沟通的渠道,如果剧本丧失了逻辑的话,就会从喜剧变成闹剧。创作剧本的过程中需要时间以及耐心,希望以后也能在逻辑上多多精进。”一番真挚表述,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一位影迷背着粉色书包来到现场,笑称cos魏平安,他说:“我背着粉色书包是因为我认为粉色书包象征着为魏平安与女儿磨砺一样拥有纯真的心态,所以在找寻真相的路上他能奋勇向前。我也是个有女儿的人,这部电影里的父女线特别打动我,《保你平安》是让我最感动的一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