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伏数年,只为一鸣天下知。由付宁、李昂执导,任嘉伦、李曼领衔主演,张涵予、李小冉、王劲松、韩栋、何中华特别出演的青春热血谍战剧《秋蝉》,于7月15日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开播。

  青春谍战,奏响爱国主义旋律

  《秋蝉》讲述的是,在1941年底香港被日军侵占时期,以日本驻港军官身份为掩护的共产党员叶冲(任嘉伦饰)临危受命,秘密潜伏在日军香港军政厅机要单位,执行一项绝密任务。在此期间,叶冲也与何樱、池诚、靳香等人在不断的误解和猜疑中产生了深厚的革命情感和同志友谊。

  人气小生任嘉伦在《秋蝉》中饰演以日本驻港军官身份为掩护的共产党员叶冲,第一次出演谍战剧便遇到如此带感的人设,也为任嘉伦在表演上增加了不少挑战和看点。

  另一位在剧中饰演爱国女学生何樱的李曼因出演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而为人所熟知,演技备受认可的她这一次在《秋蝉》中将为大家带来更加亮眼的表现。

  热血潜行,再掀谍战热潮

  与以往谍战剧不同,《秋蝉》不仅展现了爱国青年为理想浴血奋战的一面,在悬疑部分也一改往日谍战剧的单一悬疑路线,而采用了更为复杂的“蜘蛛网”式线路铺陈。

  在人物设计上,任嘉伦饰演的叶冲也颇为新颖。他是一个被日本人收养的中国人。一方面,中国人的身份让日本高级官员宫本苍野对他心生猜忌。另一方面,日本人养子的身份,也让地下党员池城对他心存芥蒂,复杂的身份背景让这个角色散发着无穷魅力。

  除此之外,在《秋蝉》中还有许多明线和暗线并进的事件同时发生。这些错综复杂的关系网,经常将观众绕到一个又一个困惑里。扑朔迷离的悬疑布局,等待着观众们一一解开。

  复杂的危机中,“秋蝉”将如何破壳而出?更多精彩,敬请期待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秋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