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余淳执导,辛夷坞同名小说改编,宋茜、欧豪领衔主演,孙铱、唐禹哲、夏宁骏、万潼、林田媛、丁勇岱、温峥嵘、李崇霄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励志剧《山月不知心底事》于11月24日,即今天正式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

  爱与成长

  本剧讲述宋茜饰演的女主角向远和欧豪饰演的叶骞泽从小生活在小镇上,直到叶骞泽被接去广州,距离却让两个人的心走得更近。也许生命里最好的时光,不一定是物质最丰饶的时刻。而是和某些最亲切,最温暖的味道联系在一起。

  向远和叶骞泽虽然两人身隔万里,然而这骤然增大的差异感并没有打散他们,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追求独立、各自努力,一年后两个人如约进入广州同一所大学,向远和叶骞泽的爱情也在彼此心中繁茂生长,然而家庭的压力也曾为两人之间划下一道道鸿沟,但向远凭借如山般顽强的毅力披荆斩棘在事业上不断奋斗,与叶骞泽一起振兴江源公司,在职场中占领一席之地,彼此也在成长中学会了爱与守护。

  宋茜在剧中的形象可以说是超A,短发干练帅气,饰演的女主向远是个干练自尊心极强的女孩子,孤儿出身的她从小受到叶家的资助,长久的贫困生活造就了她有一颗细腻的心,作为班级里面的尖子生,在叶骞泽离开后一直在等着他的来信,然而虽然她的心里十分喜欢叶骞泽,可她也明白两人之间的差距,又多次将叶骞泽推远,直到通过自己的奋斗来向他靠齐。

  欧豪饰演的男主叶骞泽,在剧中阳光帅气,虽然有着优越的家庭条件然而却只想凭借自己的能力好好守护在向远身边,和向远一起长大的他,早就对向远暗生情愫。不过叶骞泽的爱不比向远那样纠结,他简单直接,敢爱敢恨。虽然在自己的冒失中可能会给向远带来些麻烦,但最终两人相互理解包容,在成长中找到了“真爱”的含义。

  “山”“月”之美

  在展示乡村环境的时候,也很好的抓住了“美丽乡村”这个主题。呈现到《山月不知心底事》当中的安徽农村,极具中国古典美学价值。小镇的古典建筑风格,算是惊鸿一瞥。而在“山”和“月”等意向景物的画面展示上,也是大美风光,景色如许。《山月不知心底事》不仅展示了人们的良善本格,并且呈现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景色,这些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地方。

  青春的奋斗加以时代的特征,相信《山月不知心底事》所带来的,不仅是一次青春爱情题材的“新定义”,更是每一位奋斗青年的真实写照。11月24日20:45敬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一起回到那个最美的青春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