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毛卫宁执导,陈晓、景甜领衔主演的公路悬疑爱情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即将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该剧以一幅名画牵扯出的贩毒案件为线索,讲述了都市白领李心月(景甜饰)和缉毒警员金小天(陈晓 饰)的爱情故事。

  悬念重重,精彩纷呈,偶像主动“加戏”让踩脸

  本剧不仅展现都市生活,也有悬念迭生的警匪对决,剧中大部分情节发生在公路旅行途中,填补了国产剧公路片的空白,“青春+爱情+警匪+悬疑”的配置更是悬念丛生。剧中讲诉了卧底警察金小天因任务来到李心月身边进行监控,却意外卷入李心月的复仇之旅。旅途中,因一幅神秘名画《宝贝》,二人犯罪集团展开一场殊死交锋。除了悬疑元素之外,精彩的打戏镜头也值得期待。

  镜头多角度展现了打戏动作,剧中金小天赤手空拳与持械犯罪分子展开搏斗,场面惊险刺激、动作拳拳到肉,一对多的追逐战更是扣人心弦。出演过多部古装武侠剧的陈晓透露:“我的打戏比想象的要困难,第一场天台追逐,衣服是干了湿湿了干,后来都臭了。还有场戏我和李菁拍摄,毛导觉得被打的效果不到位。于是我提要求,让菁哥踩我脸,于是真的踩了,效果很好。”作为相声演员的李菁,谈到与陈晓的合作时表示:“我看到陈晓警服出现的时候觉得有惊艳感,因为特别帅,但剧中被我虐的特别惨。”

  一部全程高能,包含“爱情、警匪、悬疑”等多重元素的作品,自然与团队努力也密不可分,对此陈晓盛赞道:“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努力感染周围的人。”

  创新尝试“公路旅行” 毛卫宁:品质才是硬道理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用公路旅行的方式表现年轻人的爱情,这一形式在目前的同类影视剧中比较少见,非常新颖。该剧是毛卫宁首次执导拍摄现代都市青春爱情题材电视剧,相比拍摄沉重的年代剧和战争剧,此次的拍摄经历也轻松许多。毛卫宁表示,通过这次全新的尝试,他发现自己对当下年轻人的理解还很不够,“毕竟我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人,虽然我应该算一个关注年轻人的创作者,但对当下年轻人的爱情表达和处理方式,有些还是不太能理解,在拍摄过程中,陈晓和景甜对于一些情景的表演处理,跟我的想法不太一样。”作为徒弟,导演王逸伟认为,“作为年轻导演,很高兴能参与到这部都市爱情剧,终于跳脱出了冰天雪地的年代剧,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景甜轻松演绎 角色丰满立体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是陈晓和景甜首次合作,从剧照和片花上看,他们俩表情眼神、举手投足都相当默契。总导演毛卫宁说,陈晓和景甜在拍这个戏之前不认识,所以,他希望两个人能多多交流,尽快熟悉起来,“我们三个都是巨蟹座,组成了一个组合,为此还特意建立了一个群,生日陈晓最大,我们就称他为大哥,这也是为了增加我们的默契。”首次合作,陈晓对景甜也是留下深刻印象:“景甜看起来挺酷的,后来熟了,她每次走来都像过年一样特别喜庆。”

  对于景甜在剧中的表现,毛卫宁夸赞称,“景甜他毕业后演了很多角色,有些角色比较大。她很努力但有些也吃力,李心月这个角色我认为她是能完全掌握的,这些年的经历我要求她全部忘掉,用内心和本能去演绎。希望她把这个作品当成刚毕业的作品来演,把刚毕业那个阶段的感受,心情,状态,放在角色中,真正回归到她本真的年龄上,轻轻松松演一回自己,她把这个角色演绎得非常立体、丰满、感人。”

  陈晓本色出演“90后”缉毒警察

  在片花中,金小天原本是一位派出所小警员,因在抓捕任务中表现出色而被调到缉毒大队。他看似玩世不恭,实则积极上进,在顽劣的外表下是一颗热爱事业的心。

  陈晓饰演的金小天,可谓是为导演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毛卫宁曾透露,在确认陈晓出演金小天后,他与编剧王焰珍专门按陈晓的样子和想法,调整和修改了金小天这个人物,“我和陈晓说金小天就是你,其他演员演得再好,也比不上陈晓演的陈晓,大家看片子就会感受到其中一些很有趣的细节和性格特点,金小天已经与陈晓合二为一了。”

  当被问及自己在《遇爱》中的表现时,陈晓表示:“毛导让我演自己,我也是从来没遇到过的角色要求,于是我琢磨了很多对金小天这个角色,换做我会怎么诠释。”金小天这个角色包含了许多陈晓个人对表演的理解和创作,陈晓也因此将《遇爱》视为继《神雕侠侣》之后的又一部个人结业作品,“我把这个剧当做给自己的一个定期考试,上一个这样的要求还是《神雕侠侣》,那是对我毕业的一个五年总结。这个剧又过了五年,是时候到了再考试的时候了。”

  阴谋诡计与人性温情纷杂交织,文艺旅行与热血复仇携手并行,《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以精彩的故事剧情、优质的演员阵容使该剧还未开播就引发大众期待,它将会为我们呈现什么样的惊喜?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10月28日起每晚20:45,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