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讯)10月16日,2020 “城市之星”国剧颁奖礼在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李宗翰、李小冉、朱泳腾、何明翰、赵樱子等众星云集南京。颁奖礼共同回顾2019年江苏省13家城市台及战略合作伙伴重庆影视频道播出的优秀电视剧作品,并对优质出品公司、投资合作公司以及演员进行表彰。

  “城市之星”国剧颁奖礼每年开春在江苏城市台举办,已成为全国城市电视台中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年会活动,一直受到全国影视界的高度关注。孙红雷、孙俪、王鸥、于和伟、刘恺威等实力明星从这里走向“金鹰”“百花”舞台。本届颁奖礼邀请到电视剧圈的中流砥柱李小冉、李宗翰,实力男神朱泳腾、何明翰、林家川和当红小花赵樱子、马藜等盛装聚首,共同向《猎手》《幸福院》等数十部守正创新的精品国剧致敬。

  颁奖现场,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城市之星”多项大奖花落各家:央视黄金强档热播剧《猎手》和《幸福院》凭借“紧扣时代主题、讲好中国故事”喜获“特别贡献奖”,《陇原英雄传》《一言九鼎》《忠诚卫士》等10部剧摘得“年度之星”,《勇敢者》《老虎队》《计中计》等10部作品获颁“收视贡献奖”,《刀尖舞者》《小妮扛枪》《战狼·战狼》等5部抗战剧收获“重庆影视频道‘剧精彩’收视贡献奖”,东阳紫骏、晋江金天地等5家业内知名公司被评为“城市之星”。

  疫情后重启的本届颁奖礼与时俱进、自我革新,不仅突破性地作为“2020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登场,还顺应防疫形势取消红毯环节,首次触“云”。明星演员在南京台主持人大刚、卢涵的引领下,通过牛咔视频APP和5Glive,在线上与粉丝分享作为国剧演员的角色思考。云上对话、实时互动,直播间里“故事满满”。

  演员李宗翰可以说是南京的常客,“小时候经常从武汉坐游船到南京吃凉粉。”采访中,身为武汉人的李宗翰谈到疫情期的生活,感触颇深:坚决响应号召不出门,并跟亲朋们一起给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还向制作方喊话,表示自己可以用武汉话演出抗疫题材作品,期待通过影视剧让粉丝们了解家乡是如何度过难关的。

  在《庆余年》中饰演第一美女长公主的李小冉,超群的气质一直为观众所称赞,被问及保养秘籍,她透露,“内在和外在兼顾,不仅需要保持纯真,一些护肤和防晒措施也是必要的。”

  回顾过往,“城市之星”国剧颁奖礼已经走过了十余年岁月,不仅见证了中国电视剧的发展,也见证了一批又一批中国电视剧人的成长。2020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电视剧人在疫情中依旧秉承守正创新、迎难而上的精神,创作着一个个温暖社会、感动人心的好故事。

  2020“城市之星”在金秋南京再次以国剧之名向时代致敬、向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