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袁弘、韩雪、张丹峰主演的战争题材电视剧《秘密航线》即将于国庆当天登陆江苏综艺频道精品剧场。该剧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在闽江上开辟了一条用于输送人员物资和传递情报的秘密航线,中共地下党与国民党保密局特务在这条秘密水路上斗智斗勇的故事。

  战火纷飞中的兄弟情仇

  韩雪饰演闽新轮船公司董事长冯振山的千金冯雅琴,这一次韩雪的一角色并非情报人员,而是一个有留洋经历的医生,一个前卫新潮的独立女性,她与袁弘饰演的谢一航是一对青梅竹马。值得一提的是,韩雪和袁弘曾是上戏的同班同学,这也是两人大学毕业后的首度合作。剧中两人苦苦相恋却因身负使命,不得不将个人情感抑制在心中。两人在剧中将有大量的感情戏,足以考验同学之间的默契。

  袁弘饰演的谢一航和张丹峰饰演的夏天海本是亲兄弟,阴差阳错下,两人一个成了“走私船长”,一个成了统计局处长。兄弟两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展开了激烈的对抗。而韩雪饰演的冯雅琴更成了两人情感争夺的焦点。

  革命岁月里的幕后英雄

  本剧视角独特,首次将镜头对准一帮福建的船运工人,因为他们也是解放战争中的幕后英雄。解放前夕,福建地区革命形势错综复杂,除了前线的解放军,还有大量爱国人士在为解放秘密斗争。

  船长谢一航是一名地下党员,长期以来,他通过水路为闽北游击队运送物资。在船长被捕遇害后,谢一航成为秘密航线的掌舵人,他历尽波折,在恋人冯雅琴、三弟谢金虎以及潜伏地下党的帮助下,在保密局、水警、水匪等多种势力之间游走,最终成功打通了水上通道,源源不断地为闽北游击队输送物资,为福建全境解放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去世”的大哥摇身一变成了保密局处长,与青梅竹马的恋人相爱却又不敢爱,面对复杂的局势形势,如何继续为革命输送资源,谢一航究竟如何破局?

  10月1日起,江苏综艺频道精品剧场与您相约《秘密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