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讯)年代传奇大剧《伞娘传奇》近期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播出,自5月24日首播,即引起较高关注。该剧由秦海璐、刘丹、刘雪华、吕颂贤、王思懿等实力演员倾情演绎。故事讲述了民国时期,江南某镇制伞业的龙头“华盖坊”经历了家族变故、权力政治、商业鏖战的重大变革,最后由“华盖坊”的少奶奶杨冬雪一手撑起振兴伞坊的大业。

  《伞娘传奇》云集了两岸三地众多实力派演员,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让剧集充满了吸引力。金马影后秦海璐在剧中挑大梁饰演女主角杨冬雪,一位贤良淑德的女子。而王思懿与刘雪华则变身成为“另类婆婆”,与杨冬雪共同上演了一幕幕恩怨情仇。

  秦海璐当年凭借一部《榴莲飘飘》获得金马奖、金像奖双料影后,文艺气息十足的气质备受圈内人士赞赏,之后更是主演了《老酒馆》、《楼外楼》、《白鹿原》、《红高粱》等好口碑的精品巨制。《伞娘传奇》中,秦海璐饰演的杨冬雪是一个非常有性格的人物,外表柔弱但却内心坚强,在经历过爱人去世后更加明白幸福的含义。对自己的第二任丈夫江家大少爷体贴细致,带领他走出生活的隐瞒,与他一起面对家族中的明争暗斗,并且获得最终的幸福,是一个十足的贤妻,并且不计回报的为江家的伞业出谋划策,尽显一代才女风范。

  刘雪华诠释伞业霸主 王思懿演绎刁蛮婆婆

  刘雪华可以说是最为人熟知的“琼女郎”,一双“泪眼”足以带动观众的所有情感。此次在《伞娘传奇》中扮演伞业豪门江氏家族的掌门江老太太,并且是杨冬雪的婆婆,两人之间上演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故事。而有着“最美潘金莲”之称的王思懿则是变身成为了一个非常“刁蛮”的角色,处处与冬雪作对,但冬雪却一直默默的承受。三个魅力十足的实力派女演员同台飚戏,她们的对手戏一定很有看点,而不同风格的表演方式碰撞也一定会有惊喜。

  “宽容”、“励志”是《伞娘传奇》故事中着重表达的哲理,秦海璐饰演的女主角杨冬雪正是“宽容”、“励志”的最佳解说者。冬雪失去自己心爱的丈夫,在惆怅与痛苦中仍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期望,甚至被逐出家门也没有丝毫的怨恨之念,不断用宽容、豁达的心态面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切,并且为“华盖坊”的兴盛贡献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在这个过程中其遭到了周边不理解的声音与排挤,但冬雪均用最为坚毅的精神支撑了过来。观众在欣赏剧集时,很难不被一个女性身上散发出这样的力量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