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新增2个考点,删除4个考点

  点评老师:南京市第29中学 秦秋霞

  【内容分析】

  2016年新增考点2个:“我国政府依法行政的要求”,“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

  变化考点15个:“我国法定的公司形式”、“我国的国家性质及人民民主专政的本质”(B级)、“发展基层民主、参与民主管理的意义”(A级),“我国公民参与政治生活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我国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要求”、“我国公民参与民主决策的意义及方式”、“我国公民依法行使民主监督权的渠道”、“我国公民正确行使监督权的要求”、“政府有无权威的标志”、“人民代表大会制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辩证否定观”、“树立创新意识”、“改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的标准”。

  删除的考点4个:“商品的含义”、“国家的根本属性”、“唯物辩证法的两个总特征”及“联系的含义”。典型题示例部分更换的部分题目:依次是1,、4、7、8、9、12、13、14、15、17、20、21。

  【复习建议】

  1、 理解基本概念,把握核心考点和主干知识,构建知识体系,研究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和逻辑结构。

  2、 紧扣书本,吃透考纲,注意新增和变化考点。

  3、 关注社会热点,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五中全会的精神,研读“十三五”规划,理论联系实际。

  4、 理清易混易错点,提高思辨能力。

  5、 加强主观题的审题技巧和规范答题的训练,做到举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