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达医院后,民警与怀抱婴儿的家人飞奔急诊室到达医院后,民警与怀抱婴儿的家人飞奔急诊室

  “有一辆车号为浙CW***6的车主报警求助,称车上小孩有紧急情况,需要寻求交警帮助送往医院”,26日晚上10点多,涟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南查报站接110指令后,值班民警栾连成立刻安排辅警沈冲驾驶警车,王向东、曾凡亮、张荣荣随车同行,赶往事发地点。

  因为报警车辆在移动过程中,王向东通过110指挥中心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车主确定车辆行驶路线和实时位置,最终在炎黄大道与广陵路路口发现求助车辆。

  连闯7个红灯,民警终于将患婴儿与家人安全护送至医院。  (视频截图)

  “赶紧上车,跟上警车!”沈冲响起警笛,曾凡亮通过喊话器提示附近路面车辆避让,引着送医车辆沿着炎黄大道,在拥堵的车流中开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向涟水县人民医院方向急驶。淮铺路炎黄大道路口、海安路炎黄大道路口、襄贲路炎黄大道路口…在连续驶过7个红绿灯路口后,原本至少需要15分钟的车程,仅用5分钟就到达了医院。

  经医生检查,婴儿是因为高烧引起的痉挛,如不及时送医情况会非常危急。由于涟水交警的及时送医,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经过治疗,婴儿生命体征渐渐稳定。孩子家长涕泪交加,对几位交警连连表示感谢。在与医生沟通,反复确认孩子暂无生命危险之后,沈冲、张荣荣等人才离开,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开到医院用了近5分钟,因为当时情况紧急,事后调取监视,才发现当时闯了7个红灯。”沈冲说。

  通讯员  余建文  周培雷  黄在贵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朱鼎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