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快开门,我们是派出所的”!深夜,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和大喊声打破了苏鲁交界一个小村庄的宁静,房主被吓得不敢开门,当民警多次表明身份、亮出证件后,房门才慢慢打开,民警一拥而入。随后发生的不是一场激烈的抓捕场面,而是一场关乎生死的救人场面……

  10月15日凌晨0点40分,连云港市赣榆公安分局马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的朋友通过微信和他留言,说在家中服下大量安眠药欲轻生,当他打电话想开导时,却发现朋友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所以才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服药男子家中

  由于情况不明,必须抓紧核实情况。民警一边联系120、消防前来增援,一边火速赶到轻生男子所住的地方。

  当民警根据报警人描述来到二楼,将房门敲开询问是否有人服药时,男子家人竟毫不知情以为其正在睡觉。当得知男子服下了大量安眠药后,男子母亲瞬间瘫软在地。

  民警在群众帮助下进入到男子房间

  危急时刻!带队副所长潘胜康一边组织正面破门,一边从二楼阳台翻入卧室。当房门被打开时,男子已昏迷在床。来不及等待120前来救援,民警立即背起男子冲下楼,驾驶警车火速驶往就近的日照市岚山区人民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快一秒就是生机,一场与“死神”的赛跑当即展开。深夜,警灯闪烁一路疾驰,仅用四分半钟便跑完了原本需要十几分钟的车程,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被救男子家人给民警送来感谢锦旗

  后经紧急救治,该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后了解,男子近期因工作生活压力较大,加之当晚与家人拌了几句嘴,一时想不开便服用了安眠药。

  10月26日上午,男子家人专门给民警送去一面锦旗,表达救子之恩、感激之情。生命只有一次,生活纵有万般无奈,也不要轻言放弃,这个世界总有人在默默护着你。给救援民警,点赞!

  众多网友给民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