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州到上海的直达动车开通第三天,7月3日上午,泰州在上海举办了文旅产品(上海)推介会暨沪泰“动车之旅”旅游体验活动。本文图片均为“泰州发布”微信公号 图  在泰州到上海的直达动车开通第三天,7月3日上午,泰州在上海举办了文旅产品(上海)推介会暨沪泰“动车之旅”旅游体验活动。本文图片均为“泰州发布”微信公号 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获悉,为了提高泰州旅游产品在上海客源市场的占有率,扩大泰州旅游品牌在沪影响力,当天,泰州宣布在上海投放1000万元旅游消费券,引导上海旅行社开发泰州旅游产品,鼓励上海市民到泰州游玩。

  7月1日,沪苏通铁路正式运行,泰州开通了直达上海的动车,从此,从泰州乘坐动车到上海最快不到两个小时。

  对此,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在致辞中表示,1998年至今,泰州和静安的友城之谊已经走过22年。泰州的凤城河畔有一条人尽皆知的静安路;静安的闹市区有一条繁华如初的泰州路。如今,沪泰的快捷通道已经打开,这预示着两地的互通互动互融一定会更加频繁。

  “更让我们高兴的是,从此,上海和泰州就是这么近,泰州已经做好准备,等你来。等你来赏文化、看美景、品美食,放飞心情、加持心灵。”常胜梅说。

  在推介泰州的文旅产品时,常胜梅表示,当地围绕“感受文明、寻觅乡愁、放慢心灵、味蕾绽放”16个字做足了旅游的文章。

  “泰州是一个让人感受文明的地方。”常胜梅说,这里诞生了以梅兰芳为代表的京剧梅派,以明代哲学家王艮为代表的泰州学派,以《水浒传》作者施耐庵、当代作家毕飞宇为代表的里下河文学流派。从泰州走出来的37名院士正在中华大地各领风骚。

  “泰州是一个让人寻觅乡愁的地方。”在长江之边、凤城河畔、溱潼古镇,可以寻觅亲水而居、依水而乐的自然情怀。古巷成群,青石连片,老街的风情一定会勾起你回望童年、追寻过往的珍贵回忆。来到泰州,犹到故里,那尘世里的点点滴滴一定会汇聚起游客的思乡之情。

  “泰州是一个让人放慢心灵的地方。”十里城河,讲述着千年泰州的过往故事;百里江堤,让人感受大浪淘沙的大度雄浑;千垛菜花,会给你描述历代先民的鬼斧神工。来这里,可以给自己放个假,让灵魂和身体一起慢下来。

  “泰州是一个让人味蕾绽放的地方。”一盘滑润可口的烫干丝,一屉汤汁浓稠的小笼包,一碗清香扑鼻的鱼汤面,从早茶开始,泰州人开始了一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四季都有美味让人味蕾绽放。

  推介会上,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与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沪泰合作,增强合作成效。

  另据澎湃新闻从官方获悉,在推介文旅产品的同时,泰州市还举办了绿色优质农产品(上海)推介会,进一步推动建立沪泰两地长期定向农产品采购合作机制和直供直销的产销对接关系,让更多泰州农产品走进上海大市场,让泰州成为上海的“精品菜篮子”“优质米粮仓”“都市休闲地”“生态后花园”。 澎湃新闻记者 邱海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