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国庆即将到来,假期及前后进出南京应注意:

  来(返)宁人员应及时报备。请近期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员,以及省外来(返)宁人员,提前通过“来(返)宁人员信息申报系统”登记信息,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或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倡导来(返)宁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可通过“我的南京”APP或支付宝“我的南京”、微信“我的南京”小程序中的“来(返)宁人员信息申报系统”进行登记。

  1、低风险区来(返)宁人员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7日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宁人员实行7天跟踪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依据规定做好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

  2、外省来(返)宁人员抵宁后12小时内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3天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尽量居家,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出行规范佩戴口罩,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

  3、省内外市来(返)宁人员在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后续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分类管理,落实管控措施。

  4、宾馆、酒店住宿和进入旅游景区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