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南京的大学生前后跨越1400余公里,先后奔赴江苏省淮安、徐州、盐城、镇江、南通、扬州、南京七地市及二十余个点位,产出一份万余字调研报告、撰写十余份人物专访、发布二十余条宣传推送,十余部微党课纪录片,留存视频档案三百余小时。

  扛着设备走进田间地头,专业助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既要塑形,更要铸魂。“曙光”实践团经过前期多方联系及准备工作前往方巷镇沿湖村、句容市丁庄葡萄、世业镇农业园、盐城市恒北村、马庄村非遗文化香包产业、农民乐团、南通市五山地区等地。实践团从文化、生态旅游等领域出发,全面打造影像资料,通过对话当地产业带头人、全国劳模赵亚夫等人,聆听在振兴新发展过程中牵动无数人心的故事。与此同时,该实践团还时刻关注地区文化建设发展,同步形成可视化视频、文字资料助力其新发展。

  带着镜头深入企业单位,专业助工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国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7月27日,全球最大伸缩风电起重机从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发展出口欧洲。“曙光”实践团用镜头记录下缓缓使出工厂大门的全球最大伸缩风电起重机的历史性时刻。“大任勇担,大道行远”,徐工让世界更美好的发展情怀勇担大企责任的态度让在场者为之动容。

  江都水利枢纽——全国规模最大的电力排灌工程、亚洲最大的泵站枢纽。“曙光”实践团在对南水北调工程全面了解后,与管理处主任从水利着力探索科普教育路径等方面深入交谈,并为江都水利枢纽拍摄宣传视频片段,意在让更多的市民去了解到运河背后的故事,体验到古老文化的魅力。

  在江苏这片土地上,“富强美高”的现实模样正在加快展现。面对当前江苏从乡村振兴、文旅建设、企业带动等多方面同发力的大背景,南京传媒学院组织专业团队,充分发挥传媒类院校的专业特色和学生群体优势,聚力用文字与镜头记录大美江苏建设和新时代兴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