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防控的需要

  有些市民会被赋黄码

  大徐整理了相关问答

  一起来看~

  1. 为什么苏康码突然就变黄了?

  答:根据防疫政策要求,将会对出现疫情地区没有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封控区、管控区人员赋苏康码“黄码”,对与病例在发病前7天有过时空伴随的人群赋“黄码”。

  所以居民在发现自己苏康码变成黄色时,需第一时间核验自己轨迹是否有可能的风险情况。

  2. 变黄码之后,收到提醒短信的“3天2检”或“7天3检”是什么意思?

  答:根据人员接触风险情况的不同,会采取不同的检测要求,既有规定核酸检测次数,又有对应的检测时间:

  “3天2检”即自赋码之日起,分别于赋码第1天(赋码当日)、赋码第3天共采集2次核酸;

  “7天3检”即自赋码之日起,分别于赋码第1天(赋码当日)、赋码第3天、赋码第7天共采集3次核酸。

  3. 按照要求采集完核酸苏康码会自动转绿吗?

  答:不会。苏康码系统未与核酸检测系统接入,并不会直接变绿。需要人工主动申报,才会转为绿码。

  4. 怎么申报才能转为绿码?

  答:黄码人员凭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向所在的街道(乡镇)进行信息报备,提交转码申请,街道(乡镇)提交转码信息,将由街道(乡镇)所在市/县/区进行统一审核,一般需要1-2个工作日。

  为方便群众在线远程申请,特设计转码申请二维码,徐州市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贾汪区、经开区居民可扫码申请减少人员外出或聚集。

  提醒各位市民尽早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从而尽快完成转绿码工作。

  对于已离徐的江苏省内市民,可联系原居住地街道(乡镇)提交转码申请。

  5. 对于外省市居民苏康码已转绿,外省的健康码未同步仍为黄色怎么办?

  答:只需耐心等待,最多需要1-2天。

  因为各省健康码之间并不直接连通,需通过国家政务平台进行链接。

  如苏康码已转为绿码,即可认为江苏省已向国家政务平台申请,将此条居民健康码更正为绿码状态,国家政务平台再将信息更新至各省,期间都是系统定时按批次下发,非人工操作,信息流转期间需要的时间即为居民需要等待的时间。

  6. 对于发现赋码不实的如何联系?

  答:对于发现赋黄码不实的人员,第一时间提供身份证号、行程码、手机号等关键信息,联系街道(乡镇)核实转码原因。如经核实发现赋码不实,核实后将人工转为绿码。

  关于赋码不实的情况,原因多为苏康码绑定的手机号已弃用,手机号的当前使用人被判为时空伴随者,苏康码系统将绑定人赋予黄码。

  所以特此提醒市民,对于已弃用的手机号,请尽快更新绑定,避免因赋码不实影响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