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为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做好节能降耗,现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1。树立绿色低碳理念。认真学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江苏省节约能源条例》《江苏省电力条例》,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落实,共同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

  2。机关单位带头示范。积极推广合同能源管理;照明应充分利用自然光线,关闭公共区域非必要照明设备,非必要不使用空调;办公设备应即用即开,减少待机耗电;电梯使用要加强管理,高层建筑电梯应分段运行。

  3。工业企业科学用能。鼓励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产品、节能设备,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及时淘汰高耗能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合理调整用电负荷,科学安排生产工艺、生产班次,积极错峰避峰用电。

  4。公共场所合理控制。商场、酒店、写字楼、娱乐场所等倡导使用节能型器具,在高峰时段尽量减少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规范设置空调温度;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做到随走随关;合理控制城市景观照明。

  5。家庭社区节约用电。鼓励广大群众尽量使用高能效、低能耗电器;尽量减少大功率电器使用频次,避免频繁启停;外出时关闭不必要用电设备;公共照明尽量使用节能灯具;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节能降碳你我他,绿色发展靠大家。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节能意识、遵守节能法规,共同成为南京绿色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

  南京市发改委

  南京供电公司

  2021 年 10 月 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