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1日(中秋节)南京铁路客流开启小长假返程模式”,预计全天南京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19万人,客流以管内苏北沪宁杭沿线、安徽地区、徐州等方向的探亲返程流和部分学生流为主。

  为做好小长假返程旅客运输服务,今天南京铁路增开其中增开始发客车(含高峰)12列(到杭州东2列,到安庆2列,到宣城1列,到连云港1列,到徐州东2列,到长沙南1列,到盐城1列,到南通1列,到扬州东1列),当天南京往全国各地火车票均很充裕。

  据悉,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自9月18日至21日,共计4天,前三天南京铁路共计发送旅客53万人,客流量较为平稳,其中19日小长假第一天客流最高达到2.7万人,这也是自7月下旬疫情以来该站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恢复至2019年同期七成以上。

  为保障中秋期间旅客顺利、安全的出行,铁路南京站进一步优化了旅客进出车站、售票厅的流线,常态化做好候车室、进出站口防疫宣传,提醒旅客出行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加强站场的通风换气和卫生消毒工作,全力维护旅客健康安全。同时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适时通过增开始发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进行运能的扩充。通过开设老年人售票专窗、接受现金支付等方式,为老年和脱网旅客群体提供便捷购票服务,并发挥好售票处、检票口等场所米线作用,引导旅客拉开距离,有序排队进站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网站公告为准;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政府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验码等防疫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务必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勿因跑错车站而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