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晚,辽宁省营口市及安徽省通报疫情最新情况。其中,辽宁营口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14日中午12时,安徽全省共报告确诊病例4例,较之前的通报又增加一例确诊病例

  营口新增的5名患者为同一摄影基地员工

  5月14日0时至19时,辽宁省营口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月14日,辽宁营口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在发布会上通报,5月13日晚,营口市收到辽宁省疾控中心转安徽省疾控中心协查函,函中提及合肥市疾控中心报告李某婷核酸检测为阳性;5月14日上午,合肥新闻发布会通报李某婷、吕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二人曾于近期有鲅鱼圈区旅居史。营口市疾控中心立即对李某婷和吕某密接者进行流行性病学调查及核酸采样检测,5例核酸检测呈阳性,5月14日经省级专家会诊,诊断确诊病例2例,其中1例为普通型病例,1例为轻型病例,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两人,分别是李某欣,女,30岁;李某帅,男,28岁。无症状感染者3人,分别是郭某月,女,30岁;陈某秋,女,41岁;孙某颖,女,28岁。上述五人同为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员工,皆为李某婷和吕某的密切接触者,此5人已于5月13日23时采取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进行了核酸检测,5月14日5时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营口市卫健委按照转运程序,将上述阳性检出者转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上述阳性检出者生命体征平稳,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排查和疫点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已初步完成。

  辽宁营口某摄影机构和酒店共检出7个样本呈阳性

  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在发布会上通报,5月13日晚,按照安徽省合肥市协查函,通过公安大数据和流调队现场排查,营口市对李某婷、吕某行程轨迹开展全面摸排,截至目前排查密接及次密接者265人。对其就餐、居住、培训过程中接触的所有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目前,共集中隔离217人。

  对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者开展快检和常规检测,5月14日凌晨3时快检结果均为阴性,今天上午经常规初检、复检5例呈阳性。后经省专家组会诊,确诊病例2例,1例为普通型病例,1例为轻型病例,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同时,对环境重点部位采集样本662份,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和艾居金洋酒店705房间共检出7个样本呈阳性,其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涉行程轨迹的春华海鲜自助、大商汇、金色童年摄影基地、李波诊所、天诚源饭店、晓荷塘火锅店、艾居金洋酒店705房间7个重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控管理;对8个重点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高速路口实施交通管制,非必要不离区,必要离区人员需持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出货运车辆封闭管理,随车人员禁止下车,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辽宁营口市9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根据现有病例区域分布以及风险等级标准,确定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为中风险地区。

  营口鲅鱼圈车辆、人员无特殊原因不离区

  5月14日,辽宁营口市发布通报:鲅鱼圈区域内车辆、人员无特殊原因,不要离区;确需离开的,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辽宁营口市对国道黑大线沙岗台转盘(K1538+331)至熊岳河大桥北侧(K1555+091)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车辆进入鲅鱼圈行政区划界内,管制结束时间另行通知,有通行需求的车辆可绕行望儿山大街。

  安徽确诊增至4例!

  14日晚,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除此前通报的3例确诊病例外,安徽省再增1例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其中确诊病例李某是张某某的同事。

  截至5月14日中午12时,安徽全省共报告确诊病例4例(合肥市2例,六安市2例),疑似病例1例。

  新增确诊患者基本情况如下:

  • 李某,女,33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为张某某同事,共同接受李某某培训,5月14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疑似病例基本情况如下:

  • 范某某,男,37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金安区,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普通型)。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还通报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根据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和密接者分布情况,安徽六安市金安、裕安两区立即封闭确诊病例工作、生活等场所。截至5月14日凌晨2点,已管控小区、单位、楼栋8个,涉及人员7596人(已采样检测3921人,已出结果156人均为阴性,剩余3765人结果待出;六安世立医院采样检测2506人,全部阴性)。

  转发提醒:近期非必需不前往六安合肥中风险地区

  安徽提醒广大公众尤其是省内群众:近期非必需不前往六安和合肥的中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风险地区离开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并积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