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84号)的相关规定,2021年5月1日起,南京市民卡将全面上线电子发票,不再开具手撕票(即纸质定额发票)。

  届时,南京市民卡所有线上线下充值业务将停止提供纸质定额发票,用户可通过南京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南京市民卡APP在线申领电子发票。

  从用户角度来看,电子发票大大节约了用户的开票时间和开票成本;从企业角度看,更有利于企业进行高效的财务管理。

  电子发票常见问题汇集:

  Q1我是否可以使用电子发票报销?

  答:可以。电子发票是经国家税务局机关认可的有效凭证,打印版式电子发票与纸质发票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和基本用途。

  Q2我该如何打印电子发票?

  答:如需打印发票,可选择“复制到剪贴板”复制发票链接,再使用电脑端浏览器打开链接后打印。如需发送到邮箱,可选择“发票加入卡包”,再在微信卡包里进行发送。

  Q3我该如何验证电子发票的真伪?

  答: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验发票真伪:

  (1)登录国税总局及各地税务局网站查询;

  (2)登录hydzfp.com或关注公众号“票聚”查询。

  注:hydzfp.com及公众号“票聚”是国家税务总局指定的电子发票供应商—江苏百旺金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电子发票官方网站及公众号。通过其系统开具的电子发票会上传至税局平台。

  Q4还有哪个网点可以领到纸质定额发票?

  答:自2021年5月1日起,针对充值业务启用电子发票,全市所有市民卡网点不再提供纸质定额发票。

  Q5电子发票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关规定有哪些?

  答:2015年12月11日《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档案局令第79号,2015年11月26日,《关于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2015年7月9日,《关于开展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电子发票试运行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文件通知,都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关规定。

  Q6在小程序上使用贴卡充值功能,为什么发票不能在小程序入口直接申领?

  答:南京市民卡小程序现阶段暂不支持贴卡充值功能的线上开票服务,后续将尽快安排上。如需开票,请移步南京市民卡APP在线申领电子发票。

  *温馨提示:

  电子发票使用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可以咨询南京市民卡官方客服:025-9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