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新闻出版局等部门组成督导组,对南京影院进行影院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

  春节档贺岁片扎堆,助力大家“留宁过年”,成为市民主要的文化消费活动。截至2月9日中午12点,南京大年初一春节档票房预售将近1000万元,许多人将在春节假期走进影院,影院安全成为重中之重。南京相关部门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到每个区县的影院进行检查,让走进影院观影的市民看得安心、看得放心、看得舒心。

  当天,督导组首先来到溧水区洪蓝街道影院,这是一家公益放映点,对没有回家过年的农村务工人员有着重要的意义,春节期间将给他们免费放映影片。督导组仔细检查了这家公益放映点的防疫措施落实和消防设施。随后,督导组又前往溧水的浩翰银海东方影城、南京万达江宁影城、江宁经贸路中数影城、淮海路苏宁尊享影城和南京新街口影城。这些影院颇具代表性,既有乡镇影院、城乡结合部影院、大学城所在影院,又有老城区改建影院以及当前票房预售最高影院。记者看到,各家影院对疫情防控都极为重视,每家影院严格执行《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开展了员工培训、环境消杀等工作,影院空调通风系统运行、消毒、测温和工作人员健康排查等措施落实到位。在江宁经贸路中数影城,影院负责人表示他们每天每个影厅除了进行五次擦拭外,还有两次由第三方保洁公司专业消毒。

  春节期间,按照防疫规定,影厅内不能携带饮料和食物。在南京万达江宁影城,记者看到一对情侣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后,被工作人员引导将自己携带的饮料放在了一张长条桌上,桌上已经放满了观影者入场前“寄存”的零食和饮料。在新街口国际影城 ,有工作人员举着“请戴口罩,勿食零食”的牌子在不停地巡场。

  面对今年火爆的春节档期,各家影院在检查中纷纷表示严阵以待,初一到初三,全员上班,确保人手充足。督导组对影院的安全消防设施和通道也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并对各家影院就防止影片盗录进行了交流。督导组表示,影院安全生产包含的内容很多,不仅仅是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还有运营安全和内容安全。下一步,检查组将继续加强对各影院的巡查检查,确保电影放映场所安全和群众健康。

  来源:南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