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他曾是云南最高学府的一校之长,是一代学子抹不去的深刻记忆。当他华丽转身为政一方,却迷恋于山珍海味,流连于深宅大院。”12月6日晚间,云南省纪委监委微信公号“清风云南”发布节目预告称,云南卫视《清风云南》12月7日21:55播出《失色人生》。

吴松 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 图吴松 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 图

  澎湃新闻注意到,《失色人生》的主角正是曾任云南大学校长、云南保山市长等职,后于今年8月在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任上落马的吴松。

  “清风云南”介绍,他的命运三步曲始于学校,也终于“学校”;翻开其长达63页特殊的人生答卷,将得出怎样的结论?

  今年8月3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吴松,男,1958年8月出生,汉族,云南镇雄人,博士研究生学历。他曾任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玉溪市委副书记(正厅级),保山市市长等职,2015年11月至2018年8月担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2018年8月起为西南林业大学二级教授。而在吴松担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的2018年5月,时任西南林业大学校长蒋兆岗一度潜逃失联,引发广泛关注。

  另据微信公众号“云南省人民检察院”11月11日消息,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涉嫌受贿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吴松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