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图均为  北晚新视觉 图

  针对“河北省邯郸市佛山野生动物园一头非洲狮在水池中死亡”一事,11月13日下午,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湿地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们已经将相关情况转告给邯郸市林业局,市林业局正在调查核实。

  前述工作人员称,经初步了解,该非洲狮系自然死亡,“水池才20公分,溺不死(狮子)”。

  对于该非洲狮的年龄、是否生病等具体情况,前述工作人员称正在调查中。

  11月12日,有网友称邯郸佛山野生动物园一头非洲狮死亡。相关视频显示,在一个非洲狮的科普介绍栏后,一只狮子漂浮在一滩水池中一动不动。视频中有市民称,“狮子死了,天呐,真可怜。”

  13日下午,澎湃新闻多次致电邯郸佛山野生动物园相关部门,电话暂未接通。

  据邯郸佛山野生动物园官方公众号介绍,该动物园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千余亩,动物种类数百种,2018年12月30日正式开业。目前动物园饲养展出各类稀有珍贵野生动物200余种3000多只(头),其中有世界闻名的“国宝级丹顶鹤”,以及世界各地的代表性动物如非洲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