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美国总统大选的两党候选人拜登与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得票数过于接近,美媒称,宾州可能将重新计票。

  截至发稿,宾夕法尼亚州计票工作进度已达98%,但拜登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仅0.3%,因而宾州的最终选举结果仍然未决。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1月6日报道,因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的得票数“咬得太紧”且还有为数可观的未统计选票,目前就宾州选举结果下结论还为时过早。6日早上,拜登一度比特朗普在宾州多获得6800余票,领先票数不足总票数(超650万票)的0.1%。

  另据《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如果在大选中赢得宾州的总统候选人得票优势小于或等于0.5%,根据该州法律,州务卿必须下令重新计票。重新计票的命令将在当地时间11月12日下午5时前下达,并在11月24日之前完成重新计票。此外,如果有三名选民提出要求,宾州下属各县也可以重新计票。

  另据澎湃新闻6日晚间援引美媒报道,在另一个拜登以微弱优势领先的佐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称,由于总统大选双方在该州的得票数过于接近,佐治亚州将重新计票。彭博社记者Ari Natter在推特上报道称,佐治亚州投票执行经理加布里埃尔·斯特林表示,该州可能要到11月底才会确认选举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