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9年9月19日下午,在安徽省芜湖市安徽工程大学校门外发生了一起凶杀案。该校博士教师郭某牛与来自江苏淮安市的19岁大学生涵涵经历相恋与分手后,欲求复合无果的郭某牛,持匕首刺死涵涵。该案于2020年10月30日上午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了被害女大学生涵涵的亲人,还原了郭某牛杀死涵涵背后的诸多细节。涵涵的妈妈谢女士告诉记者,郭某牛前期刻意隐瞒已婚事实,追求女儿,后因女儿无法忍受郭某牛的暴力倾向及“控制欲”,虽遭威胁,仍坚决提出分手,最终在被郭某牛跟踪近一小时后,被其用匕首连刺数十刀,致颈部、胸腹部、背臀部、四肢等多部位重伤不治身亡。

  “我们暂时放弃民事赔偿,‘自古杀人偿命’,我们家人希望法院判处郭某牛死刑,立即执行。”谢女士对紫牛新闻记者说。

  大学老师对女学生连刺数十刀

  致其死亡

  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显示:郭某牛为安徽工程大学教师,博士学历;而被害人涵涵为该校2018级学生。2019年上半年,郭某牛任涵涵一门学业的课程老师。2019年4月初两人成为情人,后双方因感情不和,于2019年6月30日分手。

  “2019年9月初,郭某牛希望跟涵涵复合未果,2019年9月19日15时35分(安徽工程大学校园视频监控器时间),郭某牛携带一把匕首至安徽工程大学校园等候涵涵下课,16时26分郭某牛尾随涵涵至大学小北门外,涵涵欲乘坐出租车离开摆脱纠缠,见郭某牛追来,便向马路(神山路)对面跑去。郭某牛追至马路中间,持匕首向涵涵颈部、胸腹部、背臀部、四肢等部位共捅刺数十刀。公安民警接群众报警到达案发现场,将自杀未遂的郭某牛控制,涵涵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经鉴定,涵涵系被他人持锐器刺戳全身多处致左颈总静脉破裂,肺、肝、肾、脾、胰等多脏器破裂引起大出血死亡。

  从当地检察院查明的事实可知,郭某牛在行刺涵涵前,已跟踪她长达51分钟,且在捅刺涵涵时可谓刀刀致命,同时自己还试图自杀。

  嫌疑人所在学校回应:

  一切以法院判决为准

  开庭前一天的10月29日下午,紫牛新闻记者来到安徽工程大学小北门当年案发地探访。这道门面对的就是神山路,并不是该校的大门,但出入的学生颇多,两边是围栏,并没有诸如商铺之类的营业场所,学生较多,过往车辆不少,但外来陌生人似乎并不多。

  多名学生告诉记者,早已听说过此事,但并不认识涉事的师生两人。在这道门向左拐,沿着马路前行约50米,有一个过街斑马线,中间有一处空当,是可以打出租车的。当年涵涵就是在这里遇害的。“学校不让我们说,当时发生事件的地方就在这里。”多位学生告诉记者。

  事发地点在该校小北门外

  紫牛新闻记者来到该校宣传部,一名姓李的副部长接待了记者。李副部长不愿就此事多说,只是称一切以法律判决为准。不过,她承认郭某牛是博士学历,确实是该校作为人才引进的。

  而据此前的媒体报道称,在该校的网站上,郭某牛曾被评为安徽工程大学第二届“我心中的好老师”,一些同学在下面留言,郭老师的课很受欢迎。郭某牛还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一些演讲,以及为学生主办的活动颁奖。

  接到女儿最后一个电话:

  “妈妈,你来接我吧!” 

  受害人家属在10月29日下午来到芜湖,准备参加第二天的庭审,她向记者讲述了案件背后的细节。

  涵涵是独生女,也是掌上明珠。涵涵遇害已过去一年多了,但谢女士至今仍沉浸在悲痛之中。

  “‘妈妈,你来接我吧!’这是我接到女儿最后的一个电话,当时我一听还莫名其妙,但很快就明白过来了,肯定是郭某牛又来骚扰我女儿了。我还没来得及回复,女儿的电话就断了。此后再打,就一直没有接听。”谢女士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这是9月19日下午4点多时发生的事。事后才得知,女儿当时为逃脱郭某牛的纠缠故意打的,以为这样可以吓走郭某牛。但没想到,竟成永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