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今年国庆假期的前半段,我国天气舞台被辛勤加班的冷空气抢尽了风头,假期后半段,冷空气终于也要给自己放个假了。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回升到23℃到24℃,昼夜温差在10℃左右。明天也到了二十四节气的“寒露”,到了这一节气,大家感受到冷空气带来的就不是凉意,而是寒意了。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南京的最低气温都在13℃到14℃,午后云系增多,升温节奏放缓,全市昨天最高气温都在21℃左右。昨天夜间到今天,南京部分地区阴有时有小雨。8日开始,天气将转好,全市晴到多云,气温逐渐返回上升通道。

  北京时间10月8日3时55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寒露”。此时节,霜染红叶,杂树萧疏,蝉噤荷残,夜凉如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这句谚语提醒大家,白露节气一过,穿衣服就不能再赤膊露体;寒露节气一过,应注重足部保暖。与白露节气相比,南京寒露节气的气温要下降5.4℃左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夜里多云,15℃到22℃;明天晴到多云,13℃到24℃;后天多云,14℃到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