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在表演原地烧胎摩托车在表演原地烧胎

  近日,常州摩托车爱好者朱先生发来一段视频,希望紫牛新闻记者能够介入调查。记者在视频上看到,一名黑衣男子驾驶一辆某品牌街车类型摩托车停在溧阳著名的旅游一号公路的标线上,让人意外的是,他接下来做的不是正常驾驶摩托车骑行,而是原地烧胎。引擎的轰鸣伴随着摩擦产生阵阵烟雾和刺耳噪音,高速转动的轮胎与地面摩擦后在一号公路的标线上留下了黑色痕迹。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靖宇

  地上的标线都给弄黑了

  “你看他这么一弄,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地上的标线都给弄黑了。”朱先生表示,他担心这种行为经过传播成为很不好的示范,“如果这样做的人多了,说不定哪一天,溧阳的神女湖区域也会像北京妙峰山一样禁摩,到时候广大合法骑行的摩托车爱好者又少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接到朱先生的反映后,紫牛新闻记者对该视频进行了分析,发现视频拍摄点为溧阳市竹箦镇神女湖驿站附近。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当地聚集着不少摩托车爱好者,其中既有常州本地牌照,也有不少镇江、南京等地的摩托车。“现在常州主城区的禁摩、限摩区域扩大,不少人都选择到金坛、溧阳骑行,神女湖就是一个重要的打卡点。”摩托车爱好者徐先生是一名金坛摩友,只要天气好,每周末都会出门骑车。“神女湖是金坛、溧阳、句容交界处,路况不错,汽车又少,在这里骑行摩托十分惬意。”

  烧胎男子买来油漆重刷标线

  记者在现场查看发现,被摩托车烧胎“抹黑”的标线已经被清理,黄色标线被黄色油漆进行了修复。采访中,有摩友告诉记者,烧胎男子当天做出这一举动后,迅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对现场进行了清理并买来油漆重刷了标线。“烧胎肯定是错的,不过能够在第一时间采取实际行动纠错,也算是知错能改。”知情摩友表示,希望这件事也能为大家提个醒,在开放道路上进行骑行一定要遵纪守法,“大家共同努力打造良好的骑行环境,塑造高素质的摩友形象,这样才能受到网红打卡地的欢迎”。

  采访中,不少摩友表示,金坛茅山、溧阳神女湖、平桥石坝等地已经是常州周边为数不多适合骑行打卡的地方,希望摩托车爱好者能够遵纪守法,营造良好骑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