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将至,交通出行迎来高峰。

  9月29日,滴滴出行发布公告称,据滴滴智慧交通大数据预测,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将是呼叫最多的三天,启程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将成为年内最难打车日。

  对此,滴滴解释称,传统佳节,司机师傅也需要与家人团聚,意味着打车会更加不容易。

  “预计打车成功率不足60%,用户可能遇到排队、动态溢价甚至无车应答,请大家提前规划行程,预留充足时间。”滴滴表示,“为提高应答效率,帮助乘客更容易打车、司机减少油耗高效接单,我们呼吁大家多一些耐心,叫车成功后不随意取消订单。对于短时间内无故频繁取消订单的乘客,系统将暂时限制继续呼叫。”

  为鼓励更多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出车接单,滴滴网约车将于9月30日当日和快的新出租、花小猪联手发放1亿司机补贴。

  据介绍,滴滴将有超过300万司机选择坚守岗位,持续出车保障大家假期出行。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滴滴启动长假应急保障工作指挥部,各业务线7*24小时值班待命,积极关注各地天气动态,针对恶劣天气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疫消杀工作。

  当天,滴滴还发布《2020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

  报告称, 9月30日9点左右全国主要城市将会出现短时拥堵,下午17至22点将迎来出行高峰,在晚上19点达到出行峰值,拥堵程度最高。

  据预测,双节叠加下,杭州旅游热度预计将居全国之首,广州、成都、重庆、上海、三亚、北京、苏州、佛山、南京则紧随其后,成为前十热门旅游城市。

  杭州东站、成都东站、北京南站、合肥南站、长沙南站、南京南站、深圳北站、北京西站、上海虹桥火车站、首都国际机场将成为前十热门交通枢纽。

  假期景区客流将更为集中。

  报告预计,北京天安门广场及其周边区域将成为全国最热门旅游景点,其他热门旅游景点还包括成都宽窄巷子、成都锦里、西安大雁塔、长沙橘子洲等。

  此外,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成都宽窄巷子、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嘉兴乌镇风景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南京夫子庙、广州塔、橘子洲等景点周围道路将更容易出现拥堵。

  以下为滴滴智慧交通《2020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对部分城市作出的出行预测

  北京:预计9月30日10时左右将开始出现短时拥堵,下午15至22时将迎来出行高峰,下午20时达到出行峰值,拥堵程度最高。返程交通压力自10月6日开始显现,10月6日19时左右、10月7日18时至20时,及10月8日17至20时均有可能呈现缓行及拥堵情况。 

  上海:9月30日9时右开始出现短时拥堵,下午17时达到出行峰值,拥堵程度最高。返程交通压力将主要集中于10月7日和8日,拥堵及缓行时段主要发生在15时至19时左右。 

  广州:9月30日8时左右将出现短时拥堵,下午15至23时将处于出行高峰,预计晚上18时达到出行峰值,拥堵程度最高。返城交通压力将主要集中在10月7日和10月8日,拥堵及缓行时段主要发生在15时至19时左右。 

  深圳:9月30日,下午15至22时城市路网将处于持续拥堵时段,预计18时达到出行高峰。返城交通压力将主要集中在10月7日和8日,拥堵及缓行时段主要发生在15时至19时左右。 

  杭州:9月30日预计自14时开始迎来出行高峰,14-22时交通路网将处于拥堵状态,晚上19时达到出行峰值,拥堵程度最高。返城交通压力将主要集中在10月7日和8日, 14时至18时交通路网处于缓行及拥堵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