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主责主业,发现了一批“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结行为,严肃处理了一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29日,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以下3起典型案例:

  1.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办公室安全消防科原科长鲍亦明涉嫌收受旺申聚氨酯研发有限公司贿赂问题。旺申聚氨酯研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危化品经营和储存许可证,从2014年开始非法储存聚氨酯。鲍亦明明知该公司违法经营,却包庇纵容,涉嫌收受贿赂2.4万元,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鲍亦明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徐州市丰县公安局梁寨派出所原所长薛炳略涉嫌收受恒兴石化有限公司贿赂问题。恒兴石化有限公司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和危化品经营许可,非法销售汽油400余万元。薛炳略在查处该公司非法经营过程中,徇私枉法,帮助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月记违规办理取保候审,涉嫌收受贿赂15万元,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薛炳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镇原镇长、县临港产业区原党工委委员程伟涉嫌收受腾钰化工有限公司贿赂问题。腾钰化工有限公司2013年以来,先后因私设暗管排放污水、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等问题被处罚8次、罚款71万元,2018年4月被停产整顿。程伟四处活动帮助该公司恢复生产,涉嫌收受贿赂6.27万元,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程伟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