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重要组成部分的江苏南通新机场选址有了最新消息。

  近日,南通机场集团总经理王海洪在南通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透露,根据民航机场建设管理规定,新机场立项选址的审批需要三个备选地址,南通新机场以东社、二甲和四甲三个作为选择,目前专家技术论证已基本完成,其中,二甲为优先推进,最终要以民航局批复为准。

  王海洪所提及的“东社”、“二甲”和“四甲”均为南通市下辖镇名,其中东社镇、二甲镇隶属于南通市通州区,四甲镇位于南通市海门区。二甲镇总面积67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居),597个自然村。

  南通市局部图,二甲镇、四甲镇均位于现南通兴东国际机场以东

  今年年初,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1月4日举行,会上透露,“二甲镇要提前谋划产业布局,着力优化生态环境,积极服务南通新机场规划建设。”

  此前,7月3日,在2020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上,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表示,南通新机场选址已经确定,北沿江高铁年内全线开工,4000万人次“轨道上的机场”将在“十四五”期间建成。

  2019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长三角地区将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包括规划建设南通新机场,成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重要组成部分的,南通新机场项目还写入了今年公布的《2020年江苏省重大项目名单》。根据规划,南通新机场将与北沿江高铁共同组成“轨道上的机场”,实现与上海等周边地区快速联通。

  根据南通市尚未公开发布的《南通市综合立体交通网中长期规划(2021-2050年)》,围绕规划定位,南通将打造国际、国家、区域的“3+3+3”运输通道格局,构建“长江集装箱新出海口货运”和“新机场空铁枢纽客运”两大运输系统,规划建设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基础设施立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