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外交部网站“主要官员”栏目更新信息显示,吴江浩已经担任外交部分管亚洲地区、边界与海洋和涉港澳台外交事务的部长助理。与此同时,外交部多位主要官员分管事务有调整。

  公开简历显示,吴江浩,男,1963年9月生,经济学硕士。曾经担任外交部亚洲司司长、中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等职。

  与此同时,外交部网站更新显示,多位主要官员的分管事务有调整。

  乐玉成原介绍为分管日常外交业务工作及办公厅、政务公开、欧亚地区、涉港澳台外交事务的副部长,更新后为分管日常外交业务工作及办公厅、政务公开、欧亚地区事务的副部长。

  马朝旭原介绍为分管国际组织和会议、国际经济、军控、外事管理事务的副部长,更新后为分管国际组织和会议、国际经济、军控事务和机关党务工作的副部长。

  罗照辉原介绍为分管亚洲地区、条约法律、边界与海洋事务和领事工作的副部长,更新后为分管亚洲地区、条约法律、领事和涉外安全事务的副部长。

  刘显法原介绍为分管行政财务和机关党务工作的部长助理,更新后为分管行政财务工作的部长助理。

  邓励原介绍为分管西亚北非、非洲地区、涉外安全事务以及档案工作的部长助理,更新后为分管西亚北非、非洲地区、外事管理事务以及档案工作的部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