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晚,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继续进行。

  奥运冠军叶诗文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游出4分43秒93,位列小组第三。

  不过由于体测不达标(第九名),她未能晋级决赛。2005年出生的15岁小将余依婷力压叶诗文,获得小组第一。

  本次比赛规定,预赛成绩前16名选手中,取体能成绩前八名选手进入决赛——体能成绩相同,再按照游泳成绩排名进入决赛,这也造成了多位名将无缘项目决赛。

  由于体能竞赛得分在预赛前16名选手中排名第9,打破全国纪录的余贺新无缘100米自由泳决赛。

  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傅园慧以59秒48的佳绩排名第一,是预赛中唯一游进1分钟大关的选手,但同样因为体能竞赛得分不高,被挡在决赛的大门之外。

  王简嘉禾更是以15分45秒59的成绩一举打破15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但却也因为体测成绩两度无缘决赛……

  根据泳协官网公布的文件,体能测试共有五项,分别是垂直纵跳(摆臂CMJ)高度测试、30米冲刺跑计时测试、引体向上最大次数测试、躯干核心力量测试(4个方位)和3000米计时跑测试。每个项目满分均为10分,共计50分。其中躯干核心力量测试满分为10分,4分方位各占25%。

 

  相关阅读>>

  叶诗文体测不达标 小组第三却无缘晋级400米混合泳决赛

  预赛第一却进不了决赛 绊倒傅园慧们的体测到底合不合理?

  泳协主席周继红力挺体能测试:会坚持下去 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击剑世界冠军止步全国赛:16进8不比击剑 按跳绳等成绩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