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记者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南京六朝博物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水韵江苏,惠享生活”为主题的“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将在9月29日启幕。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经圣贤介绍,此次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全省同步、各市联动,活动将采取“1+13+N”的组织形式,从9月29日开始至12月底,在为期3个月时间内,通过丰富产品与服务供给、推出惠民便民系列举措等多种手段,释放群众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促进全省文旅产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力复苏和全面发展。

  其中,“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暨南京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启动仪式“将于9月29日晚在南京市玄武区大行宫广场举行。当天,将发布我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签订“合作建设江苏省文旅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协议”。

  此外,在整个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期间,全省13个设区市都将推出文旅消费惠民便民举措。各地还将共同策划推出具有地方品牌特色的非遗技艺体验、旅游精品线路、特色美食寻味、风情街区游赏、星光溢彩夜秀、精品剧目赏析、街头潮艺表演、潮集扫街购物、访古鉴宝思享、华灯美景游览等10类近300场互动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