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江苏文科第一名无缘清北”一事引发关注。江苏考生白湘菱高考总分430分,是2020年江苏省文科第一名,选测科目政治、历史等级分别为A、B+。而国内很多985、211大学,对江苏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的等级要求全部为A及以上。

  7月31日,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天津大学对于江苏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1A1B及以上,白湘菱符合录取要求。

  同时,该名工作人员也表示,天津大学文科专业较少,“只有一个人文社科”。

  根据《天津大学2020年招生章程》,天津大学对于江苏省考生,学业水平测试要求为: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1A1B及以上,必测科目在4C及以上,技术合格。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专业对选测科目等级要求执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进档考生按照投档分由高到低录取,当考生投档分相同时,专业志愿顺序靠前的考生优先录取,当考生专业志愿顺序也相同时,则数学、语文、外语三门成绩(含附加分)总分高的考生优先录取,再相同时,依次按照数学、语文、外语单科(含附加分)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今年,江苏填报本科院校志愿的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2日(截止时间为8月2日17:00),其中包括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