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首轮8场比赛,苏州赛区天津泰达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发出有趣一幕:

  昆山体育中心主席台这一侧有几间位置极佳的“球景房”,双方球迷意外地在“特殊看台”上为各自球队加油助威。

  这也成为苏州和大连两个赛区六片球场中,唯一一个可以有观众看球的体育场。

  球迷观赛“球景房”。

  由于昆山体育中心特殊的构造,体育产东侧的看台,被设计建造为昆山体育国际大酒店,酒店西侧的窗户正对体育场中央。这样一来,球迷可以预定相对应的房间来达到看球的目的。

  其实,原本看球也不会引发太大的争议。但在这场比赛上半场快结束前,上港球员王燊超头球破门,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就在主裁判通过耳麦和视频助理裁判沟通王燊超是否越位时,房间内传来了对裁判的谩骂声。

  在中国足协看来,在比赛期间,酒店内部分球迷不理智的行为,影响了其他众多球迷们的在线观赛体验,对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有所干扰。

  这一场景当天就在社交媒体上发酵,对于是否应该让球迷在房间中看球?最终经过中国足协和酒店方面的沟通,双方达成约定:

  出于安保、防疫管控等方面的考虑,位于昆山体育中心的昆山体育国际大酒店已经出台了最新的规定——所有面向体育场的客房将封死窗户,同时在比赛期间入住客人要做到不开灯、不大声喧哗

  球迷们对着转播打招呼。

  “这几天一直和足协进行沟通,怎么样来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酒店负责人王经理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其实第一轮比赛前,酒店就已经和入住球迷有约定,告知“球景房”客人比赛中不许开窗和开灯,但从实际效果来看,恐怕并没有达到预期。

  王经理透露,昆山体育国际大酒店属于自负盈亏的性质,也不属于本次中超联赛蓝区或者绿区,因此可以正常对外营业。

  早在赛程出炉后,各家球迷就已经通过各种方式预定了44间可以看到比赛的“球景房”。

  “现在,我们会制定更加严格的措施,比赛日当天我亲自在前台负责住客登记。预定这44间房的客人需要留下入住人员的人数和姓名,签下承诺书才可以进入房间,公安人员有权利届时进入房间核对人数。

  上港球迷现场观赛。

  中超联赛目前处于“空场”阶段,第一阶段的比赛暂时还未对球迷线下开放,这也是在当前大环境下,中国足球协会针对安保、防疫管控等工作安排的特殊赛事。

  但对于球迷们热切的在酒店“加油助威“行为、渴望尽快回到现场观赛的心情,中国足协以及赛区组委会都表示理解。

  在之前的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也曾对球迷何时回到赛场作出回应——希望在多方努力下,赛事运转平稳后,足协将与属地政府研讨可行性方案,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将球迷请回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