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长江日报》报道,7月22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调研“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并召开座谈会。消息提到,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市委常委、秘书长龙良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辉,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红辉参加调研和座谈。

  上述消息显示,原任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王永辉,已通过公示期,就任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此前7月12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王永辉现任省委副秘书长,“拟交流任正厅级领导职务”。

  据任前公示显示,王永辉是河北藁城人,1971年8月生,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

  “政事儿”注意到,王永辉还同时担任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

  据官网介绍,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9月21日,系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与武汉大学共建的实体性科研机构。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王永辉和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共同担任中心主任。中心主要承担党内法规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研究、对策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基本任务。

  此前7月11日,王永辉还以该身份,参加了全国党内法规青年学者论坛。

  王永辉在致辞中谈到,抗击新冠疫情的这一场大考,深刻证明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重要性,为我们进一步开创党内法规事业新局面,深化党内法规研究新领域提供了坚强信心和强大定力。中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和实务研究,发挥智库作用,多出实用成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此前任武汉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的是胡立山,他生于1963年6月。今年1月,他已当选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新京报“政事儿”(xjbzse)撰稿/ 许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