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7月23日,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涞水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文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事儿”注意到,2017年7月,刘文占因违规提拔不符合任职条件的干部,被河北省纪委通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当时通报称:涞水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占因违规提拔不符合任职条件干部问题被问责。2013年7月,刘文占主持涞水县公安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提拔非公务员非警察身份的信某任涞水镇派出所副所长职务,违反了《人民警察法》《公务员法》相关规定。

  2016年7月,涞水县公安局报县委政法委批准,免去信某派出所副所长职务。2017年5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刘文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月8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会议强调,要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新京报“政事儿”(xjbzse)撰稿/许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