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气象台2020年07月18日00时13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南京中北部、镇江、扬州、泰州、淮安、盐城等地将出现3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并可能伴有强雷电、8-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17日05时-18日05时,全省出现降水,其中沿江和苏南的中西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淮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南京、常州、镇江等12个市的326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50mm以上,其中40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100mm以上,前三位分别是南京溧水洪蓝塘西村151.5mm、南京溧水石湫玫瑰园147.5mm、南京横溪横山144mm。目前降水回波位于本省东南部地区,向东移动;同时上游安徽地区有强回波向我省移近。

  【暴雨警报】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及以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全省偏南风4-5级阵风6-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今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0~31℃,其它地区28℃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1℃左右,苏南地区24~25℃,其它地区2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