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播出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第一次公演确定了首批淘汰名单,分别为朱婧汐、陈松伶、海陆、刘芸、许飞、王智,6位姐姐暂时离开。

  宁静居然“哭”了

  推迟了近两个小时,《乘风破浪的姐姐》首场公演舞台终于拉开帷幕。公演舞台为6团首发战,姐姐们进行3轮的1v1比拼。现场的500朵“浪花”们将对两团的表演进行投票。所有的观众都是女性,以30岁为界分成两部分。得票高的团成为安全团,直接全员晋级;而得票低的团成为危险团。危险团中,观众喜爱度最低的6位姐姐将暂时离开舞台。

  6组公演舞台各具特色。首个出场的宁静、阿朵和袁咏琳三人团,表演了《兰花草》,获得首期公演团队最高票408票。上一期还打趣说自己“怎么还不哭”的宁静在本期节目中频频落泪,登上热搜。宁静不由自主地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纸巾,“这张纸,好恶心。之前还说我不哭,怎么办?其实自己一直不怎么自信,这次这个节目会改变我很多。”

  不仅是宁静,很多姐姐们都在节目中流下了眼泪,尤其是朱婧汐、陈松伶、海陆、刘芸、许飞、王智6人被淘汰后,很多姐姐都伤心不已。毕竟姐姐在一起训练,已经结下温暖的友谊,团队成员的离开总是令人伤感,又美又飒的姐姐们在努力之余,暴露出的柔软的一面,也令观众共鸣。

  《大碗宽面》最惊艳

  姐姐们不惧输赢,但从舞台表现来看,伊能静三人组表演《推开世界的门》也以颇具新意的编排,王丽坤展露舞蹈功底,带来惊艳效果。但伊能静下场后有点不开心,称自己的耳返完全没有声音。

  蓝盈莹,黄龄,郑希怡,白冰,钟丽缇的《得不到的爱情》组合,万茜,陈松伶,朱婧汐,金莎,海陆的《Beautiful love》组合,也各具风情。

  其中,由李斯丹妮,孟佳,沈梦辰,郁可唯,王霏霏,金晨,张含韵组成的《大碗宽面》组合,由孟佳和王霏霏两位实力女团成员坐镇,唱将结合舞者组成的团队,完成了其中表现力最佳的作品,当场获得“王炸”美誉。

  竟然把吴亦凡的《大碗宽面》唱出了姐姐们独特的风味。不仅姐姐们造型特别酷,演绎中还带着一点侠骨柔情的感觉。郁可唯和张含韵戏腔的处理尤其惊艳。

  之前沈梦辰也给吴亦凡看了姐姐们《大碗宽面》的舞蹈视频,并试问,“吴亦凡你能看出里面那个是我吗?”吴亦凡没多久就认出了沈梦辰和孟佳,并夸他们有女团范,很期待她们的舞台表演,最后沈梦辰激动表示,“看来今天追星吴亦凡是最完美的一天了……”

  陈松伶发长文告别

  最终,《推开世界的门》(伊能静、王丽坤、王智)获得91票,《Beautiful love》(万茜,陈松伶,朱婧汐,金莎,海陆)获得94票,《艾瑞巴迪》(黄圣依,张萌,许飞,丁当,吴昕,刘芸,张雨绮获得178票,这三个团因为在1V1中比分落后,成为“危险团”,团队成员面临淘汰的危险。“危险团”中大众评审喜爱度排名最低的六人“暂时离开”(本轮结果为淘汰,但之后有复活机制)。

  最终,许飞、王智、海陆、朱婧汐、刘芸、陈松伶暂时离开。有观众认为,此次暂时离开的,还是姐姐们相对人气弱一些的成员,高人气成员仍稳居其中。

  名单公布后,陈松伶在微博发布长文,她写道:“作为50岁的姐姐,接到乘风破浪的邀请是想把自己当作一位演艺新人,让50岁的自己最美的开始。”她感谢了节目组工作人员的照顾,感谢了黄晓明以及评委老师,更一一向《Beautiful love》的成员们表示了感谢,直夸她们很真实,很有团队属性,相当可爱。“今天,应该是30位姐姐最完整的同台演出,惜缘,盼来日重聚。”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