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南京各所小学初中纷纷公布2020年招生简章。今年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计划招生400人,7月19日上午举行语言能力测评。今年鼓楼区一所新学校——力人学校正式招生,此外,一批民办学校如南外仙林分校等学校已明确面向全市招生。

  南外招生400人,男女录取比例为1:1

  今年南外招生计划为400名,包括德语16名,日语16名,法语16名,英语352名。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招生范围是:具有南京市户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德语、日语、法语语种初中阶段外语课程采用“复语”模式,即在主修语种之外,另增设英语必修课程。

  7月12日(周日)上午 ,若填报南外志愿的学生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8倍,将通过电脑派位确定获得参加语言能力测评资格的学生。7月19日(周日)上午 ,学生参加语言能力测评。7月23日(周四)14:00前 ,学生可查询语言能力测评成绩及录取分数线。

  鼓楼区力人学校正式亮相

  南京世茂滨江等小区配建小学、初中昨天揭晓。昨天,南京市力人学校张贴招生通告,宣布将开始招生。这所新学校由南京市力学小学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共同举办。力小校长李琳和树人学校校长孙小红,同时兼任新校小学、初中的校长。

  南京市力人学校包括小学部和初中部,两个学部的施教区是一致的。具体包括:中山北路以南、秦淮河以北、长江以东、郑和中路以西:宝善街、九家圩、张家圩、中山北路 599-645 号(单号)、百合华府(中山北路 611 号)、中山北路 645 号(船运大队宿舍)、唐山路、南通路(郑和中路以西部分)、大兴码头(部队宿舍)、世茂滨江小区、长江峰景(中山北路 699 号)。

  这些民办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昨天,南京一批民办学校纷纷发布招生简章。记者梳理发现,一批民办学校如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南京外国语学校雨花国际学校、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等学校明确面向全市招生。比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面向南京市内招收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部面向南京市内招收小学应届毕业生。

  接下来,家长要注意这些时间节点: 6月26日、27日,公办小学报名;7月3日至4日,应届小学毕业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7月5日至6日,小学新生填报电脑派位志愿;7月12日,同步进行热点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并公布结果。8月10日前,小学初中发放录取通知书,完成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