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618”来了,作为后疫情时代的首个全民购物节,各大平台、商家、消费者都已摩拳擦掌。6月17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618消费提示,大家在开心买买买的同时,也要注意拒绝冲动消费,避免低价陷阱。

  截至目前,报名参加今年天猫"618"的品牌已超过10万家,比去年翻了一倍,预计将创下新纪录。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提高对低价劣质、仿冒商品的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登录陌生网站或者APP,避免点击不明链接。

  此外,《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在其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信息、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上述信息的链接标识等,消费者在网购时务必先查看电子商务经营者资质的相关信息。

  无论是实体店购物还是网上购物,都要保存相关的凭证,一旦遇到消费纠纷,可以通过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或者其他依法成立的调解组织调解,向有关部门投诉,提请仲裁,或者提起诉讼等方式解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记者朱沈杨、郭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