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上午,一名初一女学生来到南京公交112路底站,要找一位“出手阔绰”的驾驶员叔叔当面致谢。

  上午9点半,在南京公交112路汇景西路底站里,南京中华中学初一女学生杨紫菡指着一名40多岁的驾驶员告诉记者:“就是那个叔叔!他当时就直接给了我一百元。”杨紫菡赶紧跑上去,当面向驾驶员致谢。

  事情还要从6月1日说起。当天早上6点半,杨紫菡原本要在家门口坐14路公交车去学校,结果误上了112路。粗心的她直到112路到达底站才发现不对劲,顿时急得哭起来。杨紫菡说:“虽然上午的第一节课是8点钟开始上,但是我们还有早读。”她说当时自己急哭,一方面是害怕,另外就是怕上课迟到了。

  情急之下,杨紫菡跑到驾驶室跟驾驶员王兵说明了情况,并向他借用手机,打电话给妈妈,让妈妈先跟老师说明情况,自己再想办法快速到校。因为不确定她当时的具体方位,妈妈一时半会也给不出好的建议。这时,公交司机王兵从包里掏出100元,递给身无分文的小杨。

  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112路驾驶员王兵说,当时自己的想法就是公交车站站要停,速度比较慢,孩子如果坐公交车到学校,肯定会迟到。“我说不行我给100元,你打车吧。我也不知道打车需要多少钱。穷家富路,我说多拿点钱,别路上没有钱了, 她又没办法了。”

  考虑到西天寺底站比较偏僻,王兵让杨紫菡先跟他的车到铁心桥公交站再下车打车。在王兵的帮助下,杨紫菡那天上午8点20分就赶到了学校。事后,小杨的妈妈通过微信给王兵转账150元钱,王兵退回了50元。见热心的驾驶员叔叔不收红包,小杨决定在爷爷奶奶的陪同下当面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