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医院门诊量不断攀升,江苏省人民医院发布最新就医提醒,除实行全面预约就医、入院前体温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外,还提出,严格病房陪护制度,陪护家属也要做核酸检测等等。那么,现在去医院要注意哪些,什么情况下要做核酸检测呢? 

  6月8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应急协调办公室主任王巍介绍:“我们医院现在的门诊量大概平均每天是13000人次,已经达到了以前的80%,还在逐步往上增长。”

  按照目前的规定,住院的患者以及陪同的家属,还有门诊手术、检查中涉及高风险操作的患者,都需要提供核酸检测的阴性报告,为了方便患者快速地进行检测,医院专门开辟了核酸检测采集区域。    

  王巍说:“门诊高风险的操作,是指经过呼吸道的,比如胃镜、鼻镜、还有喉镜,另外还有眼科的门诊手术,头颈部的门诊手术。需要做核酸检测的患者,包括陪护人员,可以在我们医院检测核酸,持有外院有效的7天内核酸阴性报告,也同样可以。”

  目前,江苏省人民医院开设了核酸检测方便门诊,患者挂号后就可前往核酸检测点检测。医院提醒,从检测到出报告,至少需要一天时间,患者最好在就诊、或者做相关检查的前一到两天来院检测。

  此外,住院患者还需要完成血常规、C-反应蛋白和胸部CT平扫检查。同时,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患者住院期间,亲属不能探视,只允许有一名固定陪护人员。

  目前,南京各医院都实行全面预约诊疗,也提醒大家,按预约时间到医院,错峰就诊。慢性病患者,需要复诊或者开药的,也可以关注各医院微信公众号线上问诊,药品可以自取,也可以直接配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