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鼓楼区商业次中心区域,江东商圈内,区位状况较优。”近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拍卖在线平台发布拍卖公告,标的物为位于东宝路8号的一处商业房地产。这处商业地产的评估价高达6.68亿元,司法拍卖起拍价约为4.67亿元。目前,已有3000多人观看了拍卖页面,有145人设置了提醒。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承源

  根据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的标的物介绍,这次拍卖的是南京市鼓楼区东宝路8号-101室、2幢101室、201室、301室、401室、501室,即东宝路8号负一层及东宝路8号2幢地上一至五层商业房地产,总建筑面积达21391.29㎡。目前,这里出租给向阳渔港酒店、华润苏果超市、江南壹号会所等经营使用。

  记者了解到,该不动产位于鼓楼区东宝路与浦江路交叉口东北角,区域内以住宅小区为主,人流量较大,周围有苏宁环球商贸城、辰龙广场、苏宁广场等商业中心。专业机构给出的房地产司法估价报告表示,这处将要司法拍卖的商业地产“商服繁华度较优”。

  此次拍卖的起拍价为46732.735万元。估价报告对该不动产给出的市场估价为人民币66761.05万元。

  记者了解到,将进行司法拍卖的该不动产原在南京正旺置业有限公司名下,目前该公司工商登记的所属行业为房地产业。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发生纠纷并提起诉讼。南京中院于2017年7月14日作出民事判决:正旺公司向南通二建支付工程欠款4514万余元及利息。该判决生效后,因正旺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南通二建向南京中院申请执行。今年4月29日,南京中院依法作出了拍卖(变卖)的裁定。

  记者了解到,参加这次司法拍卖的保证金达3339万元,竞拍前竞买人需在支付宝账户存入足够的余额。如果最终未获得该拍品,保证金会在拍卖后即时解冻。这次拍卖的起始时间为6月25日上午10点。

  司法拍卖具有严肃性,参加者不可“任性”。据介绍,根据规则,拍卖成交后如果买受人悔拍,交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依次用于支付拍卖产生的费用损失、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冲抵本案被执行人的债务以及拍卖财产相关的被执行人的债务。

  记者注意到,这次拍卖的标的调查情况表中特别用红色文字提醒,该拍品共涉及三份租赁合同,租期分别至2027年2月9日、2027年8月10日、2022年6月14日止。一位执行法官告诉记者,根据规定,承租人在申请人对该不动产设立抵押权、法院查封之前已签订了书面租赁合同并占有使用该不动产的,承租人取得了该不动产的租赁权,法院在租赁期内带租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