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讯 5月26日,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取得空载试运行证书,标志着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自2月29日复工以来,经过八十余天“5+2”、“白+黑”的奋力攻坚,无锡地铁建设者们圆满完成了动车调试各项任务,并顺利取得了独立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颁发的空载试运行安全证书,这也意味着离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西北起自苏庙站,东南至苏南硕放机场站,全长28.493km,共设21个车站,全部为地下站。设有新梅车辆段(含试车线及培训中心和维修中心)及综合维修基地和一个停车场。全线初期按6辆编组,共配28列、168辆车。

  据介绍,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信号系统自2018年6月份施工以来,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项目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如期实现了各里程碑节点。2019年,信号项目团队科学筹划、攻坚克难,完成了全线7个控区和停车场联锁调试,发布了联锁解勾锁证书,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为全线冷热滑、动车调试及停车场三权移交创造了有利条件。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地铁建设者秉承建设铁军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克难攻坚、精细调试,组织信号系统集成商、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安装单位,对项目工期计划进行全局统筹、合理规划。通过紧抓关键路径,精确分解工作任务等有利措施,确保项目后续各关键节点不受疫情影响。无锡地铁3号线进入空载试运行后,地铁建设者还将继续通力协作,助力3号线一期工程早日服务市民。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无锡地铁在线 编辑/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