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动车起火紧挨着天然气管道 外卖小哥冲了上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3日06时26分,宁夏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利通区左营开元小区一辆电动车发生火灾事故。支队立即调派同心街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公共视频显示,由于群众从家中私拉乱接电线为门口的电动车充电,出现故障。短短七八秒钟,火灾就迅速蔓延扩大,冒出滚滚浓烟,不仅导致3辆电动车被烧毁,而且严重威胁旁边的天然气管道,十分危险。

  消防队员赶到后,发现现场有一位外卖小哥已经将其他电动车和摩托车搬离危险区,从而避免火势进一步扩大。随后,消防员及时扑救,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更大的损失。

  事后了解到,现场转移摩托车的这位小哥是美团外卖配送员王晓云,当时他正在配送订单的途中,发现开元小区浓烟滚滚,就赶紧去查看情况。到现场时,他发现已经有三辆电动车着火,旁边还有不少电动车和摩托车。

  没有多想,他就冲进去赶紧把旁边的摩托车挪到安全地带,从而避免了火势进一步扩大。外卖小哥王晓云表示,救火后自己就去送餐了,事后回想也害怕,但遇到了就会义无反顾。

  火灾发生后,经警方调查,认定起火原因为楼宇内住户马某在单元门口违规“飞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在充电过程中电气故障引发火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决定给予马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素材来源:吴忠消防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