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软件里的表情包图案生动,效果夸张,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不过,很多人因为年龄和文化差异,对表情包的理解也不同,有的甚至大相径庭。就因为这个也引发了不少误会。近日,南京一90后员工在吐槽老板时,发的表情包恰巧被老板看见了。双方竟因此打斗了起来。

  小吴说:“就是我有点事情不满意,在QQ上面发了一个表情包,相当于骂老板的。被老板看到了,他教训也教训了,我道歉也道歉了,他就冲过来打我。”

  3月18日下午,小吴报警称被老板王某和老板娘方某打了。民警到场后了解到,小吴正在办理离职,但期间王某仍在给她安排工作。小吴感觉不少工作都不属于自己的职责范围,就和同事吐槽。

  南京雨花台派出所民警李中仁说:“她和同事聊天过程中,发了很多表情包,其中有表现老板很傻的表情包。她就是对老板的一种吐槽,但她发表情包的过程中,她老板刚好站在她后面,正好撞到了这个事情,在她老板看来这是一种侮辱。”

  在训斥过程中,老板娘方某也闻声赶来,老板要求将小吴的聊天记录截图备查,小吴拒绝后三人竟打了起来。小吴自称被数次击打头部和腹部,老板娘方某脸部被抓破。

  小吴说:“我就发了一个表情包,我觉得现在发个表情包很正常,而且我也表达了歉意。我没想到他们会动手。”

  老板娘方某说:“当众骂人,有点太过了吧。”

  同样作为90后的民警也查看了小吴的表情包,感觉不少表情包确实会引发歧义。

  民警李中仁说:“我发现这些表情包,是20岁跟40岁人之间,看起来表达含义不一样的表情包。可能在20岁人看来,这些就是比较有调侃意味的表情包。可能在40岁人看来,这些表情包就是对他们的一种侮辱。”

  随后,双方都去医院治疗并且做了伤情鉴定。4月初,伤情鉴定结果出来,小吴和老板娘方某均为轻微伤,将进行后续处理。

  民警李中仁说:“现在双方对于表情包是否具有侮辱性,还是存在很大的分歧,经过我们公安机关做工作,按照法律规定经过两次调解,他们双方还是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我们现在正常受理行政案件,进行下一步处理。”

  (元国璋 仇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