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4月5日讯(记者 于丹丹)5日早上全省最低气温0.7℃,出现在宝应,由于低温较低,这几天江苏部分地区都将出现霜或霜冻,正值春耕,要注意加强春播作物苗床保暖和病害防治工作。据省气象台对于未来一周(4月6日-12日)天气趋势的预测,除了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11-12日受高空冷涡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中等。还请下个周末有外出安排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总体气温处于缓慢回升趋势。

  虽然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南京5日的最高气温相比前一天下降了3.6℃,不过丝毫不能阻挡大家出门的心情,“冷空气那点儿降温不值一提”。而且天气格外给力,天空也很有“看头”:早上有点冷,但是北风吹来“水晶天”;到了下午,天空铺满了细细碎碎的“棉花糖”,抬头一望就很治愈。

上午上午
下午下午

  南京地区,由于持续晴朗天气,从7日开始,气温一举夺回20℃线控制权,春天的感觉没错了。春季是过敏的高发季,目前户外花红柳绿,除了花粉,柳絮也开始飞扬,为了尽量减少接触过敏原,大家外出一定要记得戴上口罩,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更换衣服并及时洗脸洗手。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4月6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本省中东部地区3~4℃,其它地区7℃左右;本省东部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14~15℃,淮北北部地区17℃左右。

  4月7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长江以北地区2~3℃,其它地区4~5℃;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0~21℃,其它地区18℃左右。

  4月8日淮北地区多云有时阴,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5℃左右,苏南南部地区7℃左右,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9℃左右,其它地区2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