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凌晨,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一热心市民报警,一户人家门口躺着一男子好像喝醉了。

  民警陈津生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当时小区楼道里弥漫着浓烈的酒味,一名男子头抵着门躺在一住户门口,双腿摊开顺着楼梯挂下,斜躺的身体占据了整个楼道,稍不注意就可能滚落楼梯。报警人说,他当时下班回家,楼道里没有灯,上到二楼时隐约看见一个黑影瘫在楼梯上,差点绊到。

  民警上前试图唤醒醉酒男子,可是无论怎么喊,该男子都毫无反应。见询问无果,民警通过该男子随身携带的证件经平台查找比对,联系上醉酒男子的家人,知道了男子的住处。民警继续呼喊男子几分钟,等他稍微清醒一些了,扶着走路已经踉踉跄跄的醉酒男子,将他安然无恙地送回家中。男子的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达了感谢之情。

  原来,醉酒男子蒋某当天与朋友外出游玩,晚上相约吃饭喝多了酒。朋友将其送至小区门口,醉酒的蒋某错进了单元门,导致昏睡在楼道中。      

  警方提醒:饮酒需适量,过度饮酒有害无益。醉酒后遇到危险的系数将会增加,有的甚至危及生命。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请适度饮酒。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