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上午,在泰州,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间断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陆科锦成功完成捐献,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早上九点,陆科锦平静地躺在病床上,他体内的鲜血通过出血管进入血细胞分离机。23分钟后,第一管浅红色的造血干细胞被采集出来,顺着软管被直接输送到仪器上方的采集袋中。

  根据患者需求,一共需要采集230毫升左右的造血干细胞,因此陆科锦需要保持捐献姿态至少3个小时,这对他的体力是个不小的考验。

  上午10点20分,陆科锦出现了轻微的缺钙反应,但他还是坚持了下去。中午12点11分,23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全部被顺利采集了出来。

  而在中午11点45分,负责交接的工作人员就已经赶到病房。确认完相关手续后,采集袋被第一时间放入冰桶,立即踏上返程之路。预计将在当晚七点半左右送到患者手中。完成捐献的陆科锦状态很好,也向素未谋面的患者送上了祝福:“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够真正地帮助到患者,祝他早日康复,我们一起为他加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泰州台 编辑/梁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