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傍晚,常州一名4岁的女童安安在家玩耍时,不慎将一支铅笔插入了脖子,情况十分危急。好在经过医生的抢救,女童脱离危险。

  3月27日上午,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女童安安,经过手术,安安伤口愈合的情况很好,基本可以恢复正常活动,但还要在医院观察一段时间,防止后期感染的风险。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安安的父亲金先生心有余悸:“当时从床上往上跳下来,然后床上有他弟弟扔的一支铅笔在那,跳下来不小心手胳膊肘压到,然后戳到下巴这边,我赶紧把她翻过来看,一支铅笔已经戳在喉咙那边了。”

  事发后,金先生立即将安安送到常州市儿童医院。医生检查发现,铅笔插入的深度有5厘米左右,距离颌下动脉仅仅只有0.01毫米,一旦戳破动脉引起大出血,后果不堪设想:“在增强CT下面发现,笔尖已经几乎紧贴着颈外动脉的分支,和咽喉壁也很近。”

  院方紧急联合多科室进行会诊,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铅笔被成功取出,伤口部分器官也没有出现异常,没有出现异物呛咳的情况。

  医生提醒:平时在生活当中尽量让自己的孩子避免接触比较尖锐的,容易误伤的物体,尤其在床上不要放硬物,不然孩子很容易受到伤害。